ZOE_预习君

一个坑 一

绪凛,全员向,有角色死亡,如标题是个坑







七月初某日,晨光明媚。

在第一缕阳光拂过眼皮之时,衣更真绪就已经醒了,但他并没有急着起床,而是翻了个身搂着身旁人闭目假寐,像普通人一样,想再赖个十分钟的床。

不过,和其他容易睡过头的普通人不同,他对时间流逝过于敏感,即便他发自内心认为睡过去也无所谓,在十分钟后他还是一咕噜翻身起床,洗漱穿衣,整整的十分钟,六百秒,一秒不多一秒不少。

十余分钟后,他已经穿着简约齐整的公务员制服,围上画风不对的爱心围裙,站在厨房里忙活。而这时,同居的黑发男子才刚刚从床上挣扎爬起,打着哈欠挠着后脑勺,双眼半闭半睁,用着让人怀疑他会不会一脚踏空的步伐晃下楼梯,最终一屁股坐在餐桌前椅子上继续美梦。

真绪将两人份的早餐端上桌子,几乎在同一时间,黑发男性睁大双眼坐直身体,仿佛两秒前打呼的他只是在装睡。他精神饱满,露出他自认最完美的笑容,用他自认最温柔的声音向真绪道早安:“早上好,真~君!”

然后他两眼一闭继续和周公聊天。

这是他每日的必要流程,在他最讨厌的清晨,用最好的状态向真绪道早安。这个行为意义为何?真绪不清楚,但既然对方是朔间凛月,他的幼驯染兼同居人兼货真价实有结婚证的爱人,那么对方所有的行为都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可爱!

哪怕这个生物钟和普通人反过来的幼驯染在早上就连吃饭都要别人来喂,真绪对此也只是嘴上说着麻烦,心里仍然觉得这样依赖着自己的凛月简直世界第一可爱。不过,这大概也有衣更真绪本人老妈子脾性的因素在里面。

总而言之,早饭时间就在夹杂着“比起早餐更想要真~君的血。”“别说话,快吃饭,小心噎着。”等话语的真绪对凛月单方面投喂中过去了。早饭过后,凛月就会回到房间里回归梦乡,而真绪则要出门上班,就和其他的普通的地方小公务员一样。

于是,衣更真绪拉开了自家大门。

衣更真绪关上了大门。

他用了五秒钟确认自己是不是在做梦,非常遗憾,并不是。

所以他又打开了大门,看见那个人仍然站在那里,面带微笑。

那是一名金发碧眼的青年,年纪比衣更稍长。他容貌姿态均属上上等,眉间带着温柔忧郁,脸色略显病态,但并不颓了精气神。他仅仅只是随心站立如寻常人,便已透出周身高贵气度。

他的名字是天祥院英智。

他的出现意味着,衣更真绪不能再普通下去了。

 

“……请坐。”真绪谨慎地将天祥院英智引进屋内,后者向他礼貌微笑,自然地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衣更端来茶水,然后在天祥院对面拘谨坐下。

“衣更君,这么早来打扰你真是抱歉,”先开口的是天祥院,“请不必担心工作的事情,我已经让人向你的单位传达了消息。”

看来他是有备而来,衣更想,也对,毕竟他是天祥院英智。

天祥院英智到底是何许人也?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他所掌握的权利涉及方面太多太杂,一时半会难以说清楚,他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有两个:掌握议会三分之一票数的天祥院家的下任当家,王国特殊对策会会长,还有另一个不能声张却必须提及的身份:王国暗部精锐fine的队长。由于特殊对策会对国内民间组织的不正当压迫问题,衣更真绪曾经和他战斗过,最终以衣更所属的trickstar取得了胜利,特殊对策会与其他组织达成和解协议告终。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几年,那么天祥院英智今天来目的为何?

“我就直截了当地说了,衣更君,我希望你能接受一个委托。”天祥院双手交叉放在膝上,“有一名少女偷走了一枚藏有王国机密的芯片并逃跑了,王国希望你能找到她,把她和芯片一起带回都城。”

“……为什么找我?”

“因为我相信着你的实力,作为前特殊对策会执行部精英的实力。”

“那都是以前的事了,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务员。”

天祥院端起茶抿了一口,复又放下:“普通的味道。‘普通’,你们似乎都喜欢这个词。你在那之后选择了普通的生活。渉也是,明明是上天的宠儿,却期待着普通。但是,对你们也罢,我也罢,‘普通’都是不可能的事,注定要卷入波澜里。而现在,波澜来了,衣更君。”他的眼眸中闪烁着光彩,“那枚芯片和少女将会把命运的丝线弄得一团糟,若是你仅仅被动跟着命运向前,那么你恐怕很难守护你和凛月君两人的这个家。”

“……”衣更沉默不语,天祥院英智说的到底是预言还是威胁他难以判断,他不敢为此将凛月牵扯进来。深思后,他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们的目标是找人的话,发动特殊对策会本身的力量不是更方便吗?特殊对策会分会遍布全国,人多力量大,这种地毯式的搜索应当是副会长最为擅长的吧?”

此话一出,天祥院英智的神色骤然黯淡。“敬人……”他垂下眼帘念了一遍副会长、他的幼驯染的名字,“敬人他……死了。”

“什?!”衣更这才留意到,对方一身全黑,分明是丧服。

“他被接应少女的人暗杀,伤重不治,走在了我的前面。这个消息暂时还封锁在上层。现在,光凭我一人难以发挥特殊对策会的全部力量,而且,这恐怕也不是特殊对策会所能独立应对的。所以我来委托你们。”

“副会长他竟然……”衣更对昔日上司的死讯感到复杂,却又注意到了英智的某个用词,“委托‘你们’?”

英智收起哀容,点头:“你们。这次我不仅前来委托你,还透过朱樱家联系了Knights。警察里的精锐部队流星队也已经出动。Fine必然会参与,失去了敬人的红月暂且不提,接下来还委托了2wink向undead和varlkyrie提出合作商讨。如果可以的话,哪怕是弱小的密医联合ra*bits也想拉进来。”

“衣更君,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能与trickstar进行合作。这并非说笑,少女和芯片已经威胁到了国家的存亡,为了避免最糟糕的事态发生,我们有必要抛却前嫌,协力合作。”

“决定了的话,就前往樱花市吧,那是我们所知道的少女最后出现的地点。”


评论
热度(8)

© ZOE_预习君 | Powered by LOFTER